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被严重低估,后市或迎大涨

图表家

关注

白银被严重低估,后市或迎大涨

自2018年年初以来,银价持续下挫,且与上周五14.60的收盘价相比,下跌约13.4%。如下图所示:

在美元持续走强、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联储加息的三大因素的影响下,白银遭受重创。那么未来白银走势又将如何?

美联储逐步偏鸽

10月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联邦基金利率距中性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意味着美联储或将进一步加息,这推高美元价格并对贵金属造成上行压力。然而,鲍威尔在上周的偏鸽派讲话表示目前利率仅仅略低于中性水平,这或将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间。此外,考虑到美国财政刺激的推动力减弱,2019年美国的经济增长或放缓。因此,鉴于美元与贵金属的负相关性,美元疲软将推动贵金属走高。

印度卢比的反弹升值或将刺激白银珠宝需求

就珠宝需求而言,印度一直是最大的白银消费国。自今年年初以来,油价的大幅上涨以及外国资本从印度债券市场的撤资,导致卢比承压下行。然而,由于油价大幅下挫,印度卢比强劲反弹,从历史低点74.5回升至71.3,如下图所示:

综上所述,美元的疲软以及印度卢比的反弹,银价或将继续上涨。

黄金白银比

如下图所示,黄金白银比达到了86.93的历史高位:

根据历史表现,黄金白银比的上行空间有限,该比率或将下行。此外,目前比率表明白银仍然被严重低估,后市银价或将大涨。

白银仍处于净空头持仓

目前白银的投机性空头持仓过重,且白银的历史数据也表明该情况很少见,如下图所示:

由于大型投机者大量做空白银,白银难以继续走低。若市场对白银前景变得乐观,或将引发大规模做多白银,银价将迎来暴涨。因此,白银上行空间远远大于当前下行空间。

总而言之,当前银价被严重低估,并且在美联储偏鸽,美元低迷,白银珠宝需求增加以及白银前景转向乐观的影响下,白银后市看涨预期仍将持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