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元上演冲高回落戏码 白银获益惊现”V“型反转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5月22日讯 周一(5月21日)因中美宣布停止贸易战推动美债收益率上扬,同时在美国财长姆努钦认为美国经济在今年余下将触及、甚至突破3%的增速的推动下,美元指数一度升破94关口,创2017年12月18日以来新高至94.06,白银期货承压大幅下挫。

随后美指大幅回落,白银期货惊现“V”型反转,收回当日所有跌幅,涨幅0.29%。目前白银期货交投于16.491美元/盎司,涨幅0.11%。

姆努钦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 金银承压大幅下挫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和周一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搁置贸易战争”,并推迟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受此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金银大幅下挫。

此外,姆努钦还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至少超过3%。与此同时,他表示“非常看好股市”,美国和欧洲股市攀升,亚洲股市多数收涨,这削弱了避险黄金白银的吸引力。

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下个月将再次上调美国利率,这进一步打击了对非收益资产的需求。

地缘风险仍存支撑金银

但市场其他风险因素依然存在,为金银带来一定支撑。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向伊朗提出12条新要求,他称只有伊朗遵守12条新要求才有可能与美国达成新的协议,不然将面临“史上最强硬的制裁”。

这12条要求包括,伊朗必须停止铀浓缩,并且永远不预处理钚,必须停止发展弹道导弹。其他要求有,伊朗必须从叙利亚撤军,停止对黎巴嫩真主党等武装组织的支持,停止向也门的胡塞民兵运送武器,释放所有美国公民,并停止威胁摧毁以色列。很多评论家认为,伊朗并不会遵守这些要求,美国也不太可能获得俄罗斯、中国和欧洲的支持。

英国新一轮脱欧谈判即将开启

英国脱欧新一轮谈判将于周二展开。在6月欧盟峰会召开前,爱尔兰边境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一大主要问题。欧盟财长也将在布鲁塞尔开会,对英国脱欧最新进展进行讨论。

除了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还面临着另一大风险。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当英国政府在脱欧问题的立场更加明确之后,将考虑再次就苏格兰独立进行投票。在脱欧谈判的疑云下,英镑后市走势恐将蒙上一层阴霾。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