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瑞银集团:别犹豫了!当下值得持有黄金和白银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政治风险上升和金融市场动荡时期,黄金仍是一种有用的避险资产。经济活动加快料将支持银价。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办公室(CIO)建议在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和白银两种资产。

目前经济增长强劲,美国通胀也在上升。美元仍表现疲软,美国实际利率尽管仍处于低位,但在温和上升。在这种背景下,CIO认为黄金和白银等实物资产应该有很高的需求。

瑞银分析师Wayne Gordon和Giovanni Staunovo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在我们看来,经济活动加速意味着白银等工业金属的最佳时机。在当前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政治风险和贸易冲突风险上升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持有黄金等避险资产。”

在当前的环境下,CIO建议持有一定贵金属,其中60%的配置为白银,40%为黄金。Gordon和Staunovo解释称:“稳健的经济增长和对银价的低估值有利于更高的白银配置。增加黄金配置有助于降低整体价格的波动性,从历史上角度看,白银的波动性几乎是黄金的两倍。”

CIO表示,这种配置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地缘政治或经济衰退风险的突然爆发将意味着更多的黄金配置,而经济增长加速则有利于白银。

铂类金属(PGMs)不包括在投资组合篮子里。分析师表示:“尽管钯价在最近的价格回调后出现价值,但投机性头寸上却大幅下跌,这只会增加投资篮子的波动性。铂的基本面依然疲弱,且不及钯金,因2015年的柴油排放丑闻以来,欧洲的柴油汽车市场份额不断下滑。”

上述建议的主要风险是,美联储极具激进性,加息速度或超过预期,这可能会促使美元走强,并拖累贵金属价格。但只要美国货币政策以温和的方式进行调整,瑞银认为其贵金属投资篮子将表现突出。

北京时间3月20日11:24,现货黄金报1316.34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