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多重指标释放利好信号,白银或正处于拐点

图表家

关注

多重指标释放利好信号,白银或正处于拐点

上周五,白银在支撑区域形成反转K线形态——近似于看涨的锤形线,且成交量为过去1个月来的最大值。同时,价格突破下降通道上轨,MACD指标处于超卖水平。因此分析师Clive Maund认为近期的价格走势可能为反转。

同时,iShares白银ETF(SLV)形成更为明显的反转K线。

从白银过去8年的走势来看,价格正在形成一个大型的头肩底,且其颈线向下倾斜。这意味着在贵金属熊市的末期及牛市的初期,白银的表现逊于黄金,此为白银的底部信号。尽管价格在过去几年略微下行,但是成交量指标得到改善(尤其是今年),这对于白银来说为利好信号。若价格突破颈线(黑线)和2016年高点组成的阻力区,则价格上行风险较大,进一步的强阻力区域为26-28. Maund认为由于坚定的白银看涨者的负面情绪已经持续过长时间,白银可能不会继续疲软走势。

近几周,随着白银价格的下行,其持仓结构也得到改善,尽管读数远没有到彻底看涨的水平,但是相比黄金较好,这可能是白银即将相较黄金走强的信号。

自1997年末以来的数据显示,处于极低位置的白银黄金比为可靠的贵金属底部指标,或者也可能发生在牛市的初期。2003年白银黄金比出现低点,贵金属已经进入牛市,此后价格大幅走高。2008年市场大跌后白银黄金比再次出现低点。2014年和2016年年初形成的白银黄金比的底部标志着自2011年高点以来的熊市的底部。现在,白银黄金比略高于低点, Maund认为这是牛市即将来临的强烈信号。

综上,分析师Maund认为,由于白银在支撑区域形成反转形态,且成交量指标、MACD指标、白银持仓数据及白银黄金比均显示白银即将走强,因此白银可能正处于拐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