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未知的基本面:白银价格与供需的相关性还不及原油?

图表家

关注

未知的基本面:白银价格与供需的相关性还不及原油?

一些分析师认为,白银工业需求应当会影响未来银价的走势。但SRSrocco Report的分析师表示,两者并不存在真正的相关性。

历史数据显示,2011年白银工业需求较2008年仅增加1700万盎司,但期间银价却上涨逾一倍。而在2012年至2015年银价下跌一半期间,白银工业需求只减少了3000万盎司。也就是说,工业需求的增减并非白银市场价格的一个决定性因素。

虽然不少分析师主张银价下跌会带来更多工业需求,但令人遗憾的是,2011年银价触顶下跌时,工业需求亦是如此。

一些人相信白银工业需求下降是因为白银在摄影器材中的使用减少,但若将这部分的需求剔除出去,便可以发现,2016年的白银工业需求仍然低于2007年。

GFMS分析师2011年3月时预测到2015年白银工业需求会上升至6.5亿盎司。然而,事实证明,过去五年需求有所下滑,2016年降至5.62亿盎司的低点。SRSrocco Report分析师认为,即便太阳能光伏制造业的白银用量可能增加,总体白银工业需求将会继续降低。

此外,全球含银废料供给量依旧维持低位,即便银价上涨。

2016年含银废料供给减至1.4亿盎司,为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尽管银价是1990年的近四倍。这说明含银废料供给对银价并没有产生实质影响。

与工业需求和废料供给相比,银价走势更加贴近油价的变化。

另一方面,影响银价长期走势的央行供给也已经枯竭。

不过,SRSrocco Report分析师强调,大多数主流分析师关注供需因素以判断短期银价变化,而该分析师研究的是长期内整个市场的变化。

综上,SRSrocco Report分析师认为,白银市场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工业需求并非银价的决定性因素,央行白银销售与废料供给也不应该被用来预测短期银价走势。上述两项供给侧数据只是表明白银供给的两个可靠来源几乎耗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