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避险情绪骤降只是意外 现货白银价格急速反弹

新浪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第一黄金网

9月11日讯 市场预计朝鲜将于上周六(9月9日)试射洲际导弹一事并未如期发生,现货白银价格从18.20美元附近一举跌至17.70美元一线。但鉴于朝鲜未发生导弹的原因仅为一起不可抗拒力,周一(9月11日)现货白银价格讯速反弹。

避险情绪骤降只是意外

上周四(9月7日),有媒体报道,韩国总理李洛渊在第六届“首尔安保对话”上表示,朝鲜会在9月9日的国庆节上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由此市场避险情绪持续高涨,现货白银价格一度上探至18.209美元/盎司,刷新了近5个月来的新高。然而在上周六(9月9日)朝鲜并未发射导弹,市场避险情绪顿时骤降,白银价格回落至17.70附近。

但值得注意的是,朝鲜未发射导弹的原因是因为担心太阳耀斑活动的干扰,属于不可抗拒力因素,因此现货白银价格回落现象不可续。

现货白银价格急速反弹

据现货白银小时图上显示,今日白银价格在跌至17.7美元后触底反弹,目前银价攀升至MA5日均线下方,现报17.86美元/盎司,MACD指标中死叉行情持续发力,但绿色能量柱放量幅度有所缩减,KDJ指标聚拢上行,表明现货白银价格有望持续反弹。

综合分析,朝鲜并未在上周末发射导弹是考虑到太阳耀斑对发射情况的干扰,因此这完全是一次意外事件。现阶段下联合国安理会势必将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预计在联合国的压力下,朝鲜或将再度铤而走险,市场避险情绪势必持续回升,现货白银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