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皓晟:白银能否企稳17大关 二次探底且看美加息

新浪财经

关注

2月非农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已成必然事件,但白银价格短线却未如市场预期一般跌出16.5美元,反抽至17美元附近。张皓晟认为,虽白银价格短线盘整于17美元附近,暂缓跌势,但诱多信号明显,望投资者慎重起见。

消息面解析:

白银近期受美联储加息方面的消息影响持续走软,目前有在17关口附近维稳迹象,并且在利空消息渐渐出尽,利好因素逐渐出现,白银有底部震荡蓄势冲高迹象,尽管技术面强势反转信号不明,但止跌迹象已经出现。

消息面上,本周利空银价走势的一大因素就是美联储将加息,但张皓晟认为值得关注的是一旦美联储加息,市场利空因素基本已经出尽,看空贵金属走势的投资者或许会考虑平仓反手做多,并且处于低位的银价也会带动市场买需,届时银价或将上行。

而荷兰大选以及英国退欧事件也将成为投资白银的重要驱动因素,并且技术面上白银17关口是白银较为重要的支撑点,因此据张皓晟分析,今日白银走势若无重大利空因素出现,银价或将维持在17关口上方震荡交投。

张皓晟提醒,北京时间今日22:00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将公布,以及22: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稍加关注。

白银技术分析:

上周白银总体跌势明显,周一至周四的四连跌,一度让我们对白银失去信心,然在周五的非农现大逆转,利空却不跌反涨,短期的下行节奏放缓,日线也是结束前期的四连阴,继而收阳,带来了下探止跌回升的希望,而周线大阴下挫,延续此前的阴线调整。技术面上的一空一多,表示多空力量强劲,但后市美联储3月加息或已成必然事件,白银将承压下挫,虽银价短线回升至17美元大关,但上行动能较弱,消息面暂无强力支撑,料白银价格将再度跌穿17大关。但鉴于周五收线情况,短线图有下探回升止跌迹象,短线张皓晟建议先适当看反弹修正,先关注17.1的破位情况,不破考虑空单进场,下方支撑放在16.8美元的前低即可,料在无有效消息面上难以延续下破。若有效上破在看前高17.2-17.3。

白银操作建议:

1、回踩16.9尝试做多,止损在16.8下,目标上看17-17.1

2、反弹不破17.1做空,止损在17.2上,目标下看16.9-1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