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选购理财产品你应该注意的四个细节

山西新闻网

关注

现今,金融理财产品已经成为个人和家庭资产配置的主要工具之一,而且新型理财产品的数量日渐增多,理财风险也随之增加。国内知名第三方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如果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能及时发现风险,及时发现投资并不划算,果断不做投资,才能防患于未然。以下四个小细节可以帮助你判断你选购的理财产品可能存在风险或不划算。

1 、产品的实际投资期限较长

很多投资者往往看到一些超短期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短,认为安全度高,而且收益又较高,就很爽快地买下。事实上,殊不知理财产品计息日中暗藏猫腻,可能产品期限长的,几天的损失看不出,相反,产品期限短的,就不划算了。嘉丰瑞德俱乐部的张女士,去年购买了一款7天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5.8%,谁知募集期是两三天,到账又拖两三天,前后资金闲置了五六天,这样算下来,这款产品真实的收益却打了对折,实际投资收益缩水。因此,当看到选购产品时要注意实际投资期限的长短,估算收益。

2 、产品的收益不符合生产周期

一般,一个正常的理财产品,风险越低,持有产品时间越长,收益率会越高。就比如国债,3年期票面利率5%左右,而5年期的票面利率5.51%。如果你看到的这款理财理财的投资门槛是1000元,年化收益率在15%以上,产品的收益看起来并不符合生产周期,那你就要小心了。

3 、说明书中有提前终止条款

如果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出现“提前终止的条款”,意味着银行可以提前终止,而客户不能提前终止,客户没有提起终止的权利。提前赎回条款不同,终止条款更容易让投资者吃亏。遇到这种产品,嘉丰瑞德理财师就要提醒投资者,避免选择这类理财产品,若赎回也未说清楚,那你就要考虑购买这款产品是否真的划算。

4 、理财经理对风险轻描淡说

经常会有理财经理为了获得高利益,闭口不谈或者少谈产品的风险,理财产品的宣传资料中,风险提示也不醒目。不少投资者对产品的风险也是一头雾水,甚至就稀里糊涂买了。如果一开始你遇到此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一定要了解清楚产品的风险后再决定是否购买,避免吃亏。

以上四个小细节说明理财产品买了不划算或不安全,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