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ofo押金变网贷理财金? 测试不到一周紧急下线

国际金融报

关注

ofo退押金又有新玩法。

11月23日,有消费者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反映,在ofo申请退押金时,被系统提示可将押金转入互联网金融平台。

该消费者提供的截图显示,ofo用户可将99元押金升级为网贷平台PPmoney的100元特定资产,还享受PPmoney历史年化利率8%+8%的新手福利。

不过,今日下午,记者发现,该合作项目已悄然下线。

带着疑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采访了ofo和PPmoney方面。ofo方面对记者称,因某些合作细节问题,暂时下线了该活动,上线时间另行通知。

PPmoney相关人士则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综合考虑出借人提供的建议与反馈之后,已下线该合作渠道。

1

押金变网贷理财金

ofo押金“资产升级”项目显示,该活动为“PPmoney邀你免押骑行:押金投资赚收益”。

  
  

具体内容为: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y的新用户后,即认可并同意将ofo的99元押金成功升级变为PPmoney的100元特定资产。升级成功后,特定资产默认出借PPmoney新手福利项目。用户可享受历史年化利率8%+8%的新手福利,锁定期为30天,锁定期满后用户可申请退出,并在退出成功后可获取相应本息。

ofo方面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正常的市场活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另外我们合作的相关平台都是合法合规的。”

根据官网资料,PPmoney是一家专注于小额借贷的网贷投资平台,用户数量超3500万,目前注册出借者已超过1350万,累计现金交易额超过1100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PPmoney运营方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法人为陈宝国,由新三板上市公司广州万惠金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PPmoney相关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其实就是正常的引流合作,如果ofo用户选择升级为我司用户,则99元押金变为100元资产同时获得终身免押金权益;如果不选择,则继续按ofo原流程退押金。”

上述PPmoney相关人士强调,PPmoney网贷与ofo之间的合作是一次正常的异业合作尝试,属于商业行为。用户在被充分告知授权内容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并非强制捆绑。

2

合作项目“闪电”下线

据记者了解,PPmoney与ofo的合作模式是针对有99元押金的用户,并非所有用户都能看到,同时用户在被充分告知授权内容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不过,11月23日,作为老用户的记者登陆ofo APP尝试退款时,尚未发现有此活动页面。

  

这一合作项目悄然下线了?

对此,PPmoney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我司在综合考虑出借人提供的建议与反馈之后,已下线该合作渠道。“其实这次原定测试时间也就是一周,好像已经下架了,已经结束了”。

而ofo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已暂停合作,并非“已经结束了”。ofo相关人士指出,这是双方协商下线的,因某些合作细节问题,暂时下线了该活动,上线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注意到,在今日晚间,PPmoney和ofo发布的联合声明中也指出,合作并未终结,而是“对该活动进行了暂时下线处理,上线时间将另行通知”。

  

此外,对于业界关心的合作分成、费用问题,双方在此份联合声明中并未详细透露,只是表示,“双方合作会涉及费用往来,不存在‘PPmoney向ofo支付一百元一人的导流费’的说法”。

3

ofo正处多事之秋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ofo身处因资金短缺而引发的系列危机中。此前就被传将卖身滴滴、北京总部已“人去楼空”、被指利用GSE币融资等,虽然ofo方面对此都一一否认了,但还是难平风波。

近期,ofo又被曝出“多地办公室退租”、“拖欠货款及员工工资”、“ofo‘走向世界’战略开始撤退,今年一个月撤出八国”等消息。

  

对此,ofo再度现身辟谣。11月22日,ofo发布关于“ofo小黄车多地办公室出现‘人去楼空’”不实报道的声明,指出此类报道是又一波针对ofo的,有组织有预谋的恶意攻击和集中抹黑,并表示是“正常更换办公地点,目前在各个城市均保持正常的业务运营,从未、也绝不会放弃地方城市市场”。

在重重危机下,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也终于“松口”,在11月14日的全员大会上,戴威对所有员工表示,ofo不会倒闭,其他都有可能。

不过,戴威同时表示,他“错了”。去年ofo就应该探索广告变现等业务,因为仅靠单车骑行收费不能实现盈利。未来ofo会分化出更多APP,多元发展。

而至于ofo退押金周期再被延长的问题,戴威解释称,退押金没有问题,只是有困难。

对于ofo是否能拿到新投资,还是会被收购,戴威没有给出具体答案。天眼查数据显示,ofo自成立以来共获得11次融资,最新一次是2018年9月5日,来自滴滴出行和蚂蚁金服的数亿美元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