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江苏如皋公布首批金融风险提示名单 信和财富被点名

国际金融报

关注

近期,江苏如皋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如皋处置办”),通过如皋市宣传部官方微信“如皋发布”披露了首批金融风险提示名单,包括信和财富如皋分公司、中艺财富如皋分公司等15家企业被列入。

如皋处置办表示,为有效防范化解本地区金融风险,提高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给非法金融活动以可乘之机,经前期核查,特对如皋市登记注册的15家企业(已被公安机关立案的除外)向全市市民进行金融风险提示。

如皋处置办指出,截至目前(10月17日),上述企业均未取得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或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不具备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销售私募基金、销售保险等金融业务的资质。若广大市民发现存在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处置办或公安部门举报。

依据上表披露信息梳理发现,约10家企业关联互联网金融平台,包括信和财富、泰然金融、银易贷、德成贷。其中,信和财富、泰然金融与银易贷等5家平台均有2家关联分公司被提示风险。

实际上,信和财富及旗下分公司已被多次“提示风险”。2015年7月,大连市政府官网发布《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的通告》,信和财富、鼎立资产等被点名涉嫌非法集资。

今年9月初,江苏南通启东市也曾发布了一份包含15家机构的金融风险提示名单。其中包括信和财富启东分公司。10月10日,扬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警示信和财富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信和财富服务领域包含类固定收益、保险、基金管理、海外创投、海外置业等多个方面的全球资产配置咨询服务,及投资者教育活动。信和财富还关联着金信网与信和大金融2个网贷平台,其成交量分别为452亿元、378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信和财富有417个分支机构(包括已注销),43条开庭公告,91条法律诉讼,2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工商局行政处罚达206条,包括204条历史处罚记录。

有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当下,诸如此类被反复提示风险的平台一定要谨慎,善林金融就是前车之鉴。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余继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