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炒股村因股暴富之后继续炒股 放贷遭遇骗局(组图)

一财网

关注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同康村,1980年代,有人在同康村附近的紫金山上发现了金矿。1998年,在此采矿的紫金矿业征用了同康村村民在山上的所有田地,因拿不出足够的现金补偿,变相硬性摊派给每个村民一份原始股,价值1338元。后来,紫金矿业陆续在香港及A股上市,村民手中的原始股票市值一下子飙升了600倍。2009年,股票套现后,村里分给每人79.6万元。几乎一夜之间,村民们都成了百万富翁。人们开始谈论“套现”、“减持”、“大小非”、“基金”,并尝试投身这个带给自己巨额财富的陌生市场。

  因原始股暴富后,同康村几乎人人炒股。“(挣)不到80万不想抛。”村民游琦近一个月感觉每天都像打仗,好几次甚至彻夜未眠。“股票能挣几辈子的钱”,直到现在,游琦也这么觉得,“有风险,但 比一辈子种庄稼强。”他算过一笔账,自己现在总投入140万元,全部抛掉,可以挣60多万元,如果这样的涨势能再持续半个月,翻倍没有问题。“玩这个不就为了多挣点吗,风险越大,收益越大。” 图为同康村街景。

责任编辑:范晓军 SF09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