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星石投资:牛市仍处上半场普涨格局持续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昨日,A股再度发力。上证综指大涨超过3%,突破4500点大关,再创年内新高。牛市继续疯狂,4500点之后的投资机会应当如何把握呢?证券时报记者就此连线了星石投资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分析师杨玲,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启发。

证券时报记者:沪指开启4500点时代,您认为未来中期市场趋向如何?

杨玲:按照星石投资的判断,站上4500点的A股尚处于牛市上半场,未来中期市场仍将呈现普涨格局。

本轮牛市可以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由资金驱动,下半场主要由业绩驱动。最新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尚未复苏,未来随着稳增长和改革的效果逐步显现,宏观经济有望温和复苏,届时上市公司业绩也将显著改善,股市将进入主要由业绩驱动的牛市下半场。

就目前而言,由于大类资产配置转移,资金源源不断涌入仍是现阶段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由此我们判断现在A股尚处于牛市上半场,未来普涨行情将延续。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央企改革概念爆发,您怎样看待央企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

杨玲: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重组是A股市场最为重要的题材之一。南北车合并重组引发市场关于央企合并同类项式重组的广泛猜想,近期市场关于重量级央企合并重组的传闻再度被热炒。关于央企重组的传闻愈演愈烈,可能意味着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改革将加速,国企改革题材或将有进一步表现。

证券时报记者:权重股近期表现较好,市场是否会迎来二八转换?中期而言,您最看好的投资板块是什么呢?

杨玲:目前A股尚处于牛市上半场,后市非常乐观,我们认为未来行业普涨是大概率。就现阶段来说,星石比较看好的是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相对较好的消费股。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