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牛市亏钱困扰入市资金 求解热点轮动相关性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绿靴资本记者 谷枫

实习记者 马春笛

指数大涨而“个股不涨”成为近期A股典型特点,其背后源自热点轮动加剧。12月22日,沪上机构投资人致电微信小助手,询问板块轮动是否有相关性指标。

1. 周一行情与当周热点相关性不强

周一行情与一周涨幅排名并没有太大关系,行情多有反转。从近期行情来看,能够维持强势行情的,多有消息面和政策面上的力撑。

2. 银行股行情预测

12月22日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还有银行股行情,中国银行等个股涨幅逾9%。与公募基金加大对金融股配置比例,以及近期外资银行准入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条件的放开有关。

3. 市场行情跷跷板

两市跷跷板效应明显,据行情梳理来看,蓝筹股占据强势地位,资金偏向蓝筹股。上证指数自11月24日上涨433.16点。

4. 二八分化继续

业内人士多数预判,蓝筹股虽然经过一波大幅上涨,但股指仍然处于低位。蓝筹股受国企改革影响较大,未来受利好面较广。

智COOL

蓝筹股目前估值仍然较低,今日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今日带动指数飙升,中小板、创业板下跌,市场明显表现出偏向蓝筹风格的倾向。注册制、退市制度、监管风险、新三板等因素对高估值中小市值个股形成压力。

从行业来看,“一带一路”为市场热点,相关的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机械和原材料板块领涨市场,油价再创调整新低,受益的航空航运维持强势表现;金融行业也出现明显反弹,银行股仍存上涨空间。

(南方基金杨德龙)(编辑 庞华玮 李新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