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文艺女青年穷游东南亚 如何理财赚足1万元预算

山西新闻网

关注

【理财案例】

平面设计师小D是一个爱旅游、爱咖啡的文艺女青年。她本科毕业后来到上海,目前在一家知名广告公司工作,收入蛮不错,平均每月有近2万元。工作之余,小D就爱瞎逛,跟驴友们到处跑。今年10月份,小D打算去一趟不丹和泰国,花费预计在1万左右。目前,小D有资金大约是30多万。对此,她咨询了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想了解如何进行一些理财投资,以便额外积攒一些钱以用于旅游的开支。

【理财目标】

理财赚钱,旅游。

【财务分析】

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小D目前年纪轻轻,作为上班族,工作月收入达到2万在同龄人当中算是不错的。另外小D有较乐观的生活心态,只活在当下,是年轻人当中比较典型的。另外,自身也具有一定的理财意识。对于储蓄的低收益,也认为不妥,应该做出改变。

【理财建议】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首先小D积蓄有30万,30万不多,但也不算少。能利用好,将来发挥的经济效益还是很高的,如可进行以下的一些投资理财操作:

1 、作稳健的固定收益类理财

比如小D目前的30万“闲置”资金,建议可以拿出一半左右的资金用以配置一些稳健型的投资品种,享受收益。考虑到小D国庆前后可能要出行,距离目前只有6个多月,故建议她可配置一些6个月左右期限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像宜盛财富双季鑫,10万起投,投资期限6个月,年化收益率是8.6%,到期稳拿收益。如15万投入,即有6450元利息收入,这样就凑足了旅游开销的一半以上。

2 、适当配置股票作长期投资

其次,嘉丰瑞德建议小D也适当的做一些稍长期的投资,比如以现有资金的30%左右,配置一部分的股票资产。就目前来看,股市的发展趋势还是不错的,很可能是慢牛的节奏。故在股票的操作上,建议小D可选择2-3只股票操作,以分散投资风险。

3 、剩余资金的高效利用

以上,小D进行投资后,还会剩下一部分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建议可转到余额宝、微信财付通等投资工具中“储蓄”,享受4%左右的年化收益。这部分零散资金,一年积累下来,估计也能赚个一千元多左右,积少成多,也很划算。

4 、提前预定做旅游规划

最后建议小D在“说走就走”的旅游前,最好提前做好规划,做好机票、酒店、游玩方面的攻略,因为1万元预算游这两个地方,开销方面可能会稍显吃紧。而提前预定好行程,则可享有较多的折扣,也能更经济一点。

总体上,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对于爱说走就走的乐活族小D来说,即使穷游,也有穷游的活法。假如是按上述建议的方式进行合理的理财和投资的话,相信今年10月份旅行的1万元预算费用,并不难搞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