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发布!中国银行跌出前十,国寿排名下降12位

2021-05-14 18:31:55 作者:金融研究院

文/佳萌

  5月13日,福布斯发布第19期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Global 2000)。榜单依据销售额、利润、资产、市值这四大衡量标准,评选出全球最大、市值最高的2000家上市公司。

  据新浪金融研究院统计,中国共有48家银行机构上榜,9家保险机构上榜。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连续九年称霸榜单第一,而中国银行较去年排名下降4位,跌出前十;民生银行较去年下降58位,跌出前百。

  9家上榜的保险机构中,平安保险集团上升至第6位,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人寿和中国太平均较去年排名下降。

中国银行跌出前十 民生银行跌出前百

  5月13日消息,福布斯发布第19期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Global 2000)。

  据榜单披露,中国上榜的银行机构共有48家,进入前100名有8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

  新浪金融研究院对比了两年的榜单发现,建设银行从去年的第2名滑落至第4名;农业银行从去年的第5名跌至第9名;中国银行今年被亚马逊挤出前十,从第10名降为第14名。另外,交通银行从去年的第45名降低12 名至第57名;浦发银行从去年的第86名下降3位至68名;民生银行被挤出前100,下降58名,从去年的第90名跌至148名。

图源: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图源: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

  除此之外,工商银行已连续9年霸榜第一;邮储银行上升两名,兴业银行上升7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榜单还有4家农商银行上榜,分别为重庆农商银行,排名第6名、张家港农商银行,排名第800名、广州农商银行,排名第921名和青岛农商银行,排名1499名。其中,张家港农商银行排名提升最为显著,从去年的1306位上升至今年的800位,提升了506个名次。

  附:银行机构全榜单

图源: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图源: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

9家保险机构上榜 中国人寿排名下降12位

  中国上榜的保险机构共9家,分别是平安保险集团、中国人寿、友邦保险集团、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人民保险、新华人寿、中国太平保险、中国再保险集团及中国人寿(台湾)。

  其中,中国人寿排名第49位,较去年后退12位;中国人保去年排名216名,下降27位至243名;新华人寿下降26位,去年排名330名,今年356名;中国太平保险去年排名545名,今年下跌15名至560名。

图源: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图源:新浪金融研究院整理

  此外,平安保险集团排名第6,与苹果与美国银行并列,较去年上升1名;友邦保险集团上升11名,从去年的66名升至55名;中国太平洋保险排名上升5名,中国再保险上升74名,中国人寿(台湾)去年1012名,今年上升160名至852名。

联系我们

           money@staff.sina.com.cn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