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险资投资新三板 科技龙头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今年4月,银保监会公布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提及保险资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的公司股票。“《管理办法》今年首次提及保险资金投资新三板市场,时隔半年时间,险资对投资新三板持积极态度。”近期多位险企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未来新三板市场如果出现确定性较强的催化因素,险资可能会考虑增加新三板的投资规模。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多数险企已布局新三板市场。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宁波人保远望二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联飞翔6.4%股权,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翔川股份15.71%股权,国寿安保基金-银河证券-国寿安保-国保新三板2号资产管理计划所持华精新材股本比例为4.56%,人保资产-邮储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神州优车5.32%股权,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永诚保险5%的股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