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广东保监局:前海人寿广分退保给付风险总体可控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梁小婵

前海人寿近日传闻不断,退保预计及现金流压力成为焦点。

广东(深圳除外)是前海人寿最大的保费来源地。针对前海人寿广分目前的整改情况,广东保监局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前海人寿广东分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有序进行,公司经营管理正常,现金流稳定,退保给付风险总体可控。   

早在去年12月,南都记者获得的广东保监局一份报告表示,由于保监会和广东保监局及时采取监管措施,目前前海人寿的风险不大,但停止万能险新业务也将影响其现金流。多位机构高层接受南都记者咨询时均表示,前海人寿如面临大幅退保,将影响偿付能力及现金流。   

广东保监局昨日回应南都记者称,前海人寿在广东地区(深圳除外)业务占比较高。我局坚持“严监管”理念,坚决落实“保监会姓监”,持续关注前海人寿广东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定期检测公司业务指标,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并针对性监管要求。   

去年前10个月,广东万能险保费收入1106亿元,同比下降了15%。而根据银行业交流数据,截至去年10月上旬,广东国有四大行的银行渠道为前海销售超过500亿元的万能险新单。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保监会最新的要求,广东保监局、深圳保监局等将开展关于银行类兼业代理机构的专项检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