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 保险消费者信心提升

中国保监会网站

关注

近日,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

2016年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显示: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比中值50高出42.4%,相比2015年69.2的水平有所提升,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与保险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契合。从分项指标看,保险消费者对宏观环境的信心提升,对行业发展预期更为乐观;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任度保持平稳,对产品多样性、购买便捷性、人员专业性、理赔诚信度评价较高;保险消费者的消费自信程度维持在较高水平,保险经营所依赖的大众信任基础稳固;保险消费意愿稳中有升,行为忠诚度较高;保险业运行状况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编制发布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是推进保险监管现代化的有益尝试,是促进保险业更好服务保险消费者的创新之举。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将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改进信心指数的编制方法,完善指数体系,加强信心指数成果运用,使信心指数更好地服务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