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项俊波:发展农业险不单纯是商业行为 而是一项政治任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下午3时,项俊波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称,农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农业保险是国家一项重要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涉及公共财政补贴的资金和广大参保农户的利益。发展农业保险,决不单纯是一种商业行为,而是保险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从2007年开始到2016年,我国农业保险提供的风险保障从当时的1126亿增长到去年的2.2万亿,年均增速达到了38.8%。参保的农户从4981万户次,增长到现在的2亿户次,增长了3倍。承保的农作物从2.3亿亩增加到17.2亿亩,农业保险已经覆盖了所有的省份。承保农作物有190多种,玉米、水稻、小麦三大口粮作物承保的覆盖率已经超过70%。保费收入从2007年的51.8亿元增长到去年的417.1亿元,我们的农业保险业务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于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