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现实版窃听风云:英大财险监听保监局检查组被通报

新浪综合

关注

【相关报道】

保险窃听门:英大财险窃听设备装在座位下方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 英大财险山东分支收到山东保监局2017年首份罚单。1月11日,山东保监局下发通报,对英大财险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失当行为进行通报,并使用了“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为恶劣”的评价。

《通报》称,1月6日,在山东保监局检查组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潍坊中支的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时,发现潍坊中支在其提供的检查人员工作场所内,安装了2部智能窃听装置,用于窃听检查组调查谈话及工作交流内容。

《通报》称,经山东保监局查实,窃听行为系英大财险潍坊中支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鲁文涛、综合部临时负责人韩涛、代理人杨长浩、财务辅助岗人员崔昭等人蓄意串通、共谋,意欲窃取检查组重要谈话内容,以便进一步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违法行为。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英大财险为何监听保监局检查组?(必选 1-3项)*

公司经营存在违规;
想掌握检查组动向;
逃避上级部门监管;
2.

您认为商业领域中,非法使用窃听设备是否普遍存在?(必选)*

不是
不好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