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英大财险窃听保监局检查组 作案工具是iPhone 6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保险秘闻微信公众号

印象中:

现实中,窃听是这样的......

要说对抗监管,宝宝只服英大。1月12日,有媒体爆料称,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下称“潍坊中支”)对山东保监局检查组的恶意监听行为,在1月6日被检查组发现,并在昨日(1月11日)的通报中被定性为恶性事件。有小伙伴迅速公布其作案工具,并表示窃听装置的安装位置竟然隐藏在座位下方。吃瓜群众表示:....

根据山东保监局下发的《关于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严重妨碍监管检查恶性事件情况的通报》称,近日,山东保监局依法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其所属潍坊中心支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采取严重失当行为,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为恶劣。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山东保监局依法对英大财险山东分公司及其所属潍坊中心支公司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于2017年1月6日,发现英大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在该公司提供的检查人员工作场所内安装了2部智能窃听装置,用于窃听检查组调查谈话及工作交流内容。现已查实,该行为系该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鲁文涛、综合部临时负责人韩涛、代理人杨长浩、财务辅助岗人员崔昭等人蓄意串通、共谋,意欲窃取检查组重要谈话内容,以便进一步干扰、妨碍、对抗监管检查的严重违法行为。

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现场检查同时发现该公司存在设立大额账外资金、代理业务手续费不真实、报销虚假费用等违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并保留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权利。

在依法治国、全面推进法制国家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在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现代社会里,作为一个国有金融企业的高管、员工,采用这样严重失当的手段对抗监管检查,其职业操守、公民道德、法律意识需要认真检省!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英大财险为何监听保监局检查组?(必选 1-3项)*

公司经营存在违规;
想掌握检查组动向;
逃避上级部门监管;
2.

您认为商业领域中,非法使用窃听设备是否普遍存在?(必选)*

不是
不好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