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吴小晖:保险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智慧全球共赢

新浪财经

关注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吴小晖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于2017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荣登2016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榜。

以下为发言实录:

春妮(主持人):恭喜您获得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吴总有什么获奖感言?

吴小晖:我先把这个人物放下来,因为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人物。

我觉得今天在现场的企业家,还有没有到现场的企业家,都是中国经济建设的人物。所以我想首先向他们致敬,你们才是真正的时代驱动力。

我觉得只有每一个企业家联合起来,把中国经济打造成一个更加强大的经济体。今天的中国经济是第二位,那么未来我相信在可期待的时间里面,我们会成为第一。所以我想在这个时候,我应该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自己的祖国。我们在荷兰去,我们到欧洲保险最古老的国家,我们用一块钱买下了六千多亿资产的公司,当年让它扭亏为盈。用中国智慧把这家200多年的企业打造成更加焕发活力的企业,这一切都来自中国智慧、来自中国人的力量、来自背后强大的祖国。

我们今天的经济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并购了一个韩国企业,我一年之内保费几乎翻一番,同时利润翻了一番。我们非常高兴地进行这样的一个全球资源与中国市场的对接,把韩国的资金贷给山东的中小企业,4.35%的利息。我知道在中国中小企业拿到这么便宜的钱是很难的。我观察全球的经济,尤其是美国金融非常发达,创业者和企业家,都能拿到钱。企业是需要金融的支持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落在实处,让不同企业家都拿得他们需要的支持。这样一种共生共荣的企业的生态是中国长期所需要的。

我觉得保险业能够为实体经济做出贡献,我们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不遗余力,支持资本市场的优秀公司,做友好的长期价值投资者,支持他们的发展,让企业家拿到钱,为实体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各种困难的挑战无数多,我们这一代企业家,只能选择为国家奋斗这样唯一的道路,我相信我们国家会永远的强大。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