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乐视保险经纪获核准 非获互联网保险牌照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微信公众号 零壹财经 

据腾讯科技4月28日报道,乐视金融已于不久前获得互联网保险和基金销售两块金融牌照,并开始上线相关业务产品。零壹财经随后核实,此次获得核准的是其保险经纪业务,而非互联网保险业务,乐视公司员工也确认了其获批的是保险经纪业务。

经查询保监会网站,此前乐视参股筹建的新沃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未有获得相关批复信息。而经查询其他工商信息,乐视公司控股的乐视(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于3月27日获得核准,更早前的1月10日,北京文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变更为乐视(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股东变更为乐视投资100%控股。如果上述报道“获得互联网保险金融牌照”指此,这意味着乐视此次获批的是保险经纪业务,而非获得互联网保险牌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获得保监会批复的互联网保险试点机构有4家,分别是众安财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易安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新沃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乐视网的参与而备受市场关注。其最新筹建方案显示,新沃财险注册资本10亿。其中,新沃资本出资2亿,持股20%位列第一大股东;乐视网出资1.4亿,持股14%,位列第二大股东。保监会网站未查询到新沃财险获批的相关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