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平安万里通董事长吴世雄因病去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晚间消息,据平安内部人士透露,平安高管、被称为平安互联网金融"五虎将"之一的平安万里通董事长兼CEO吴世雄近日因病去世。据了解,作为万里通一把手,吴世雄生前事必躬亲,时常超负荷工作,辗转会议与电话之间。

吴世雄1979年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数学系,1982年获得加州州立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

他于2003年加入微软,截至到2005年8月的职位是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战略部首席营销官;2005年8月25日,吴世雄闪电加盟eBay易趣出任CEO;2007年6月,吴世雄加盟AMD,担任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2012年5月,吴世雄加盟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职务,是平安互联网金融"五虎将"之一。

深圳万里通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陆金所,被称为平安互联网金融快速前进的双子星。

从2008年成立以来,平安万里通团队花费了数十亿进行摸索,于2013年定下了积分联盟的发展模式,日前正处模式固化的过程,也是万里通接近盈利的业绩关键点。目前,其所形成的积分池内共容纳消费积分超过50亿元。

而身为平安互联网金融五虎将之一的吴世雄,2014年6月卸任平安金科董事长,专注担任万里通的董事长兼CEO。

万里通在吴世雄的领导下,流量增长也十分迅速。从2012年吴世雄加盟平安时的1800万用户,到2013年底的4000万,再到2014年中旬超过6000万,成长速度令人乍舌。

在外界特别是与其接触过的记者印象中,吴世雄是一位率真随和,开朗健谈的管理者。对于他的离世,不少记者直叹可惜。

就在2014年中旬,平安万里通推出首家积分联盟时,吴世雄还与记者们侃侃而谈今后万里通积分联盟的发展愿景。

当时,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是,风靡全球的ALS冰桶挑战赛来到中国,吴世雄接到好友、台湾中华开发金控副董事长郭大经的指定,也接受了这一挑战,他还呼吁大家关注ALS,并捐款3000元人民币用于渐冻人症关爱。当时,他被调侃是国内金融界首位参与冰桶挑战的高管,也是当时国内最“年老色衰”的挑战者。

作为一名营销高手,吴世雄的工作经常是快节奏的。在一次采访过程中,他曾对记者表示出无奈,说以往的经理人生涯实在是太忙、太累了,经常是跑着上厕所,在洗手间里都要强迫自己收发E-mail;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平时忙碌的时候自己常常忽略了照顾身边的人。(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