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

消息称安邦集团被要求减持其所持有的银行股权

新浪综合

关注

知情人士: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减持其所持有的银行股权

彭博新闻社报道,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转让民生和招商银行股权,将持股比例降至最高5%。

知情人士称,为减少对市场的影响,监管当局建议安邦集团通过非公开方式退出或减持

监管当局正在帮助安邦寻找合适的股权接盘方。

中国保监会、银监会均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安邦集团发言人不愿置评;民生银行和招行发言人亦未立即置评

注:根据中国银监会网站此前刊登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作为主要股东入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2家,或控制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1家。

商业银行股东应当使用自有资金入股商业银行,且资金来源合法,不得以委托资金、债务资金等非自有资金入股。

注:财新此前报道称,四大国有银行半年报显示安邦保险集团二季度减仓,截至6月末安邦已经退出工行、建行、农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注:彭博计算:安邦人寿9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下降97.4%;在中国政府的调查之中,其收入重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