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申万宏源获13基投认购65亿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左起: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陈晓升、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兼董秘兼首席风险官方荣义、申万宏源集团董事长储晓明、总经理陈亮、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兼董秘阳昌云。莫雪芝摄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马翠媚) 内地证券公司申万宏源(6806)宣布今日(12日)起至下周三公开招股,计划全球发行25.04亿股H股,当中94%为国际配售,6%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招股价介乎3.63元至3.93元,一手800股,入场费3,175.68元,集资最多98.41亿元。申万宏源引入逾13名基础投资者,当中有不少内险公司,总认购金额达8.29亿美元(折合约65亿港元)。

招股净筹92亿3176元入场

申万宏源为申万宏源香港(0218)母公司,是次来港上市集资,以招股价中位数3.78元计算,集资净额为92.393亿元,当中有一半集资额将用作发展证券业务,30 %用作本金投资,余下20%用于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

而集团是次引入13名基投,总认购金额65亿港元,几乎已占集资净额的7成。基投包括工银理财计划代理人、华夏人寿保险、中国人寿集团、新华保险(1336)、中国再保(1508)、招商局集团、苏宁国际、四川发展、中国太平(0966) 、中国赛特、长江养老保险、太平洋资产管理及人保集团(1339)。

将从3方面发展国际业务

申万宏源董事长储晓明昨表示,未来将会从3方面发展国际业务,包括加大发展跨境IPO(首次公开招股)及发债业务、为内地居民海外资产配置作部署、以及国际收购合并业务。对于引入基投中有不少为内险公司,两者有否合作计划?他指基投参与主要认为公司具投资价值,现阶段未有合作计划,若日后有合作会再作披露。

对于有市场人士关注集团现时上市,是否与科创板推出有关,储晓明回应称,集团上市主要是按计划推进,与科创板推出无关,而内地推出科创板旨在市场化改革,相信对券商盈利影响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