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申万宏源上市筹98亿 13基础投资者认购71.5%新股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半年一向都不是新股上市的旺季,不过今年首只超大型新股由今日(12日)至下周三(17日)公开招股,申万宏源香港(0218)母企申万宏源集团(6806)来港发H股集资最多98亿元,同时亦引入13名基础投资者护航,合共认购公开发售股份71.5%,最多约值62亿元的股份。

申万宏源:望吸长期投资者

集团今次引入的13名基础投资者多为内地保险机构或民企,包括中国人寿(2628)、中国再保险(1508)、新华人寿保险(1336)、太平人寿保险、招商局集团旗下基金及苏宁国际。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陈晓升称,公司今次上市估值及定价合理,目的为吸引长期投资者。申万宏源董事长储晓明表示,暂时未有合作计划,基石投资者主要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每手入场费3175元

另外,集团集资所得约有两成作‘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储晓明指出,来港上市有助集团国际化布局,未来会大力发展跨境新股及发债业务,又指中国可投资资产的‘量比较多’,相信公司会加重发展财富管理,亦会配合‘一带一路’政策进行并购业务。集团发行25.04亿股,每股招股价由3.63元至3.93元,一手800股,入场费为3175.68元,预料本月26日挂牌。集团昨日A股收市价为5.56元人民币,H股招股价折让39%至44%。申万宏源香港、高盛、工银国际及农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公司2018年全年纯利录得41.6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9.5%,而2017年纯利亦较2016年跌16.47%。储晓明解释,纯利下降是因为A股市场去年表现比较差,但他强调公司跌幅是国内券商中较小,亦相信科创板的意义在于上市改革,短期内对券商盈利影响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