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药明康德登陆港交所 华兴资本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8年12月13日,全球领先的药物研发服务平台药明康德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2359.HK,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不包括超额配股权)。华兴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

继2018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药明康德在香港交易所再次敲钟,并成为今年港股医疗与生命科技领域最大规模的IPO。

药明康德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启动其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全球路演,本次交易共发行116,474,200股,每股定价68港元,总市值约101亿美元(不包括超额配股权)。融资金额将用于建设研发中心、厂房、实验室,收购CRO及CMO/CDMO公司,投资医药生态链中的企业,开发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平台,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12月,运营总部位于上海,在中国、美国及欧洲等全球各地设有27个运营基地和分支机构,为合作伙伴提供配套的研究及生产服务,包括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开发及生产流程,细胞及基因疗法的研发和生产服务,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检测服务,以及临床试验服务等。

药明康德目前服务于全球3000多家创新合作伙伴,按2017年收益计算,全球前20大制药公司均为药明康德的客户。

医疗与生命科技是华兴资本多年来关注并深耕的领域,目前已为超过50个融资及并购项目担任财务顾问。值得注意的是,华兴资本曾助力药明康德2015年纽交所私有化退市,并多次服务集团旗下药明明码、合全药业等企业。同时,药明康德是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

此次华兴资本担任药明康德香港首次公开发行项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2018年,华兴资本集团包括参与完成美团点评、百济神州等企业的香港IPO和腾讯音乐、蘑菇街、爱奇艺、拼多多、优信、华米科技等企业的美国IPO。

自2013年至今,华兴资本已陆续参与完成了京东、中通快递、优信、四季教育、阅文等数十家中国新经济企业的海外上市,此次交易同样体现了华兴为客户提供跨境资本市场服务的能力,以及华兴团队执行、承销海外资本市场交易的强大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华兴资本控股今年9月也完成在港股上市,目前总市值110亿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