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米6月7日上市聆讯 预计在港IPO融资100亿美元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富途资讯

据彭博报道,小米据称寻求6月7日为香港IPO融资100亿美元举行上市聆讯。

富途资讯了解到,就在两天前的5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基石投资近日结束,投行已向市场展开首轮招股询价,估值区间为630-680亿美元。

该报道还指,小米预计于两周之内开始路演,启动招股,届时将公布最新的招股书。

报道称,据被询价的锚定投资者透露,小米已确定基石投资者人选,为数家重量级国际投资机构,也包括中国国资。

不过,对该报道,当日小米创始人雷军明确回应称:是谣传。

另外一则消息似乎也在呼应小米上市日益临近。据路透新闻25日报道,中国可能会在科技公司CDR发行中引入基石投资者,以避免阿里巴巴、小米等海外上市的科技巨头发行规模过大,而对A股市场造成冲击。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表示,为了迎接这些科技巨头在中国发行股票,中国可能还将打破对CDR发行上限的不成文规定。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阿里和小米有望最先以CDR形式回归A股,筹备进展最快。

上述媒体还表示,一个信源称,基石投资者持有CDR或将有至少一年的锁定期,在锁定期中止前不可出售所持股票。

此举不同于中国以往做法。此前,在中国发行股票一般不需要这样的基石投资者。

路透社称,由于这些海外巨头的市值巨大,中国证监会担心他们‘会在二级市场上带走太多的流动性,从而导致基准指数的下滑’。

所以,引入基石投资者有助于缓解流动性下降,因为他们会认购大量的股票,并且在一段时间之内不能抛售。

此前,富士康就在其IPO发行中引入了战略配售机制。有媒体分析称,战略配售或将在接下来推出的CDR制度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