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证监打击企业失当 四宗IPO下马

新浪港股

关注

证监会近年对上市公司监察不遗余力,日前发表第二份上市公司的监管通讯,指出由去年9月到今年3月期间,对4宗招股上市(IPO)个案发出反对意向书。

证监会监管通讯强调,“实时监管”将是打击企业失当行为的主要方针,这样的方针对改变市场行为带来了重大影响,该会继续及早介入严重个案,藉以保障投资者利益及遏止非法、不诚实和不正当的市场行为。

通讯提及,自去年9月至今年3月,根据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执法行动当中,对4宗IPO个案发出反对意向书,以及另外6宗个案上市后个案,部分涉供股、配售等摊薄股权问题。其中,有IPO个案的申请人的收益大部分来自第三方付款人,而非其客户,而部分付款人与该申请人或其控股股东有关系或有关连。

证监会向该申请人发出反对意向书,质疑其申请文件内的资料是否准确及完整,包括经第三方付款人收取的销售所得款项,是否由该申请人的客户提供,以及相关的销售是否真实,该申请人没有回应证监会的反对意向书,有关申请亦告失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