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毛记葵涌暂超购3511倍 有望打破史上新股超购王记录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午正式截止招股的毛记葵涌(新上市编号:01716),本报统计13间券商,暂录得约284亿元孖展及现金总认购额,相当公开招股超购约3,511倍。

冻资284亿头锤飞1276张

市料《100毛》及“毛记电视”母公司的毛记葵涌,有机会打破史上新股“超购王”的纪录;历来最受捧是经营夜店的Magnum(02080,已更名为奥克斯国际) ,所创的3,558倍超额认购纪录(见表)。

一通证券行政总裁宓光辉预计,市场憧憬集资额不多的细价股较易有水位,而毛记葵涌公开招股仅筹810万元,若超购3,600倍到4,000倍也不出奇。

借出最多孖展的3间券商,包括耀才证券(01428)、辉立,以及信诚;单以“头锤飞”计,共有1,276张(每张逾818万元),“头锤飞”冻资逾104亿元。

不过,市场亦关注热爆股难中签,而辉立、一通及中国金洋等券商已加孖展息,或影响值博率。中国金洋投资部总监黄永明解释,因临近季结及市料美国加息,令本港拆息扯升,银行对细价新股的拆借较审慎。辉立证券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认为,毛记葵涌首天挂牌或要爆升逾倍,重注入票的孖展客才较易打和或有钱赚。

至于下周一(26日)挂牌的新华教育(新上市编号:02779),市传公开招股超购逾30倍,拟以3.26元中间定价。江苏创新环保新材料(新上市编号:02116),亦传公开招股已足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