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毛记孖展暂超购2888倍挑战"超购王"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经营《100毛》及“毛记电视”母公司毛记葵涌(新上市编号:01716)第二天招股,本报统计10间券商,已录得约234亿元孖展,相当公开招股金额超购约2,888倍,有机会刷新挑战香港新股“超购王”纪录。

940张“头锤飞”冻资77亿

综合各家券商资料,毛记葵涌已录最少940张“头锤飞”,每张涉及675万股、逾818万元,单计头锤飞已冻资近77亿元。

辉立新股认购部市场高级推广主任刘敏初指,若新股客未有抽飞,以毛记葵涌的热爆势头,有力挑战超购倍数纪录。单以最新孖展认购,毛记已超越刚上市宾仕国际(01705)的2,600倍,仅落后经营夜场的Magnum(02080,已更名为奥克斯国际)的3,558倍超额认购纪录。

平安好医生否决H股保证配额

此外,平保(02318)昨宣布,即将在港挂牌上市的平安好医生,经过股东特别大会投票后,否决向平保H股股东提供好医生境外上市保证配额。事实上,投资界预期,即使获保证配额,亦仅得持有大量平保股权股东可获派小部分好医生,故相信影响不大。

碧桂园拟实物分派分拆物管

碧桂园(02007)早前撤回旗下物业管理公司A股上市申请后,昨宣布申请分拆相关业务,以介绍形式于香港主板上市,碧桂园股东将获得实物分派。

碧桂园称,冀分拆可令股东变现相关价值,增加集资平台,加速其扩张。碧桂园服务曾拟于A股上市,集资11.3亿元人民币,进行物业管理的升级改造,惟去年12月公布,因审核监管机构政策变动,撤回相关上市申请,并寻求其他上市平台。

以A股申请数据,碧桂园服务去年上半年收入1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2亿元,盈利能力较已于本港上市的中资物业管理公司为高。而物业管理公司估值亦高于传统内房股,综合数据显示,中海物业(02669)、绿城服务(02869)及彩生活(01778)等物业公司的预测市盈率,介乎20至40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