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传复星医药旗下生物技术公司复宏汉霖考虑香港IPO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享有复星集团支持的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计划首次公开招股(IPO)。

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复星医药的这家附属公司考虑最快今年下半年在香港发行股份,可能融资至少5亿美元。

公开上市募集资金将有助于复宏汉霖就肿瘤和自身免疫类疾病的治疗开展更多研究工作。该公司去年12月份从包括香港上市公司雅各臣科研制药在内的投资者募集了1.40亿美元,公司估值超过15亿美元。当时的一份公告显示,亿万富豪郭广昌支持的复星医药持有复宏汉霖约62%的股权。

香港交易所去年12月表示,计划允许尚未盈利/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采取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复宏汉霖目前并没有在市场销售的产品。

知情人士表示,复宏汉霖的上市考虑还处于早期阶段,具体情况可能会变化。其中一人称,公司尚未就上市地点做出最后决定,也可能考虑海外其他交易所。复星医药驻香港的一位外部发言人不予评论;记者向复宏汉霖发送电子邮件寻求评论,尚未得到答复。

据2016年12月份的披露文件,复宏汉霖曾考虑在中国的场外市场——三板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