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米科技最可能在香港上市?传2018年赴美IPO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路透报道,消息人士称,小米科技已经要求银行在下周五为其拟定一份2018年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案。在2014年的一轮融资中,小米科技估值达到460亿美元,但是此后其销量出现停滞。今年以来,小米科技业绩表现强劲,小米看到了估值回升的预期,故借机上市融资。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小米IPO可能是明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

在2017骁龙峰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作为中国手机厂商的代表出现在了主题演讲环节。对于国际化,雷军在采访环节对记者表示正在考虑什么时间点进入北美市场,内部正在做精心准备,希望在市场一举成功。而对于5G,雷军认为小米无疑会成为第一批发布5G手机的厂商。雷军认为,5G是未来发展很强劲的驱动力,并且在未来两三年以后就会开始。

不过,昨天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正与投资银行洽谈股票首度公开发行(IPO)事宜,寻求估值至少500亿美元。小米曾经是世界上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报道称,香港是最有可能的上市地点,但不排除在纽约上市,也不能确保公司将推进IP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