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媒:腾讯旗下阅文集团已通过上市聆讯 启动在即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港媒称,市场消息指,由腾讯分拆出来的网上出版公司阅文集团,12日已通过上市聆讯,最快本周展开上市前推介,并于本月之内启动招股。

据香港星岛头条财经网10月13日报道,早前传出阅文的集资金额为6亿至8亿美元,相当于46.8亿至62.4亿港元。腾讯早前亦公布,腾讯股东可优先认购阅文股份,而要取得优先认购权,投资者必须要在本月17日或之前购入腾讯股份。

阅文集团主要从事付费在线阅读、版权运营及纸质图书业务。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目前腾讯通过多间全资附属公司间接控制阅文集团总计65.38%已发行股份,上市后仍为腾讯的附属公司。阅文的其他股东还有私募股权公司凯雷(CG.O)、Trustbridge Partners。

腾讯将通过优先发售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据10月6日腾讯发布的公告,保证配额之记录日期为2017年10月20日,此日将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2017年10月12日,阅文集团2017年IP大会上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发表演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