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要上市 高盛买下100亿美元信贷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前瞻网

路透社报道,高盛已经收购了沙特阿美上市的100亿美元信贷额度,准备要在这家石油巨头的历史性挂牌上市中占据一席之地。

这是资本市场的一种惯例——即首先通过贷款交易建立银行关系,然后再进行其他交易。目前,高盛已经收购了沙特阿美与与若干银行签署的100亿美元信贷的一部分。两个消息来源称,高盛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的二级市场上购买了数百万美元。

高盛不包括在信贷机构中的27家银行的原始名单中,其中包括其他美国、欧洲、亚洲和地区银行,包括花旗银行、摩根大通、汇丰银行和中国银行。

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在沙特阿拉伯以及一个或多个境外市场上IPO上市,将在此次交易中发售5%的股份,拟通过该交易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汇丰银行已经被聘用为沙特阿美IPO交易的国际金融顾问。

高盛集团买下大笔信贷后,有望加入上述三家银行的行列,担任沙特阿美公司信贷安排的全球协调人和簿记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