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传中石化销售公司拟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IPO

财华社

关注

据媒体消息,在中国石化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中,同意其控股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在境外上市。

这是中石化在2014年2月宣布将其销售板块引入外部投资者进行“混改”以来,投资人翘首以盼的重大进展。多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中石化销售公司IPO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

根据中国石化的公告,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改上市事宜,尚须该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决定,并提交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核准。此外,根据监管要求和公司资金需求,拟发行的境外上市外资股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10%,根据市场情况拟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不超过15%。

中石化销售公司完成境外上市后,仍将是中国石化保持绝对控股的子公司,继续并入中国石化的报表。上市所募资金将用于油气销售及新兴业务(非油品)等主营业务发展,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