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盘后部署:港股市底仍强 20天线料有支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隔晚美股全线向下,但跌幅轻微.港股方面.长假期在即,恒指低开36点报30088点,其后反复向下,受内银、吉利(00175)及腾讯(00700)回吐拖累,一度低见29896点跌227点,最终收报29963点,跌161点或0.54%,收穿三万大关之外,十天线(约30007点)亦告失守,全日主板成交只有912.37亿元减少12.5%。

国企指数收11768,跌80点或0.68%.上证指数报3250,跌12点或跌0.4%,成交3235.08亿元人币.深成指数报10287点,跌56点或跌0.55%,成交4299.14亿元人币。

黄金价格续跌避险情绪减缓,观望美国经济数据

黄金价格近日持续下跌,最新跌至自去年十二月底的新低,低见每盎司约1271美元水平,反映市场暂时纾缓对经济前景的忧虑,资金避险需求下跌.美股三大指数近期逼近去年高位,美国最新公布的地区经济报告显示,整体经济以轻微至温和步代增长,部分地区增长会更快.美国今日将公布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零售销售数据,以至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数据,若反映经济持续扩张,将有利美股长假期后维持升势。

中国经济方面,发改委最新公布,中央今年预算投资577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400亿元人民币,并于首季度下达超过八成投资计划;未来将加快投资下达进度,加大力度督促地区加快执行投资计划.近日亦有传中国加强推动电子产品及家电的消费,将有助塑造靠内需推动的经济增长.下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有望维持,甚至胜于首季度的表现,内需、消费品及汽车股等将有支持。

复活节后紧接五一黄金周,零售濠赌板块料落获

港股近日继续30000点关口高位整固,今日亦再次失守10天线,相信是受长假期前气氛所影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RSI近期虽回落至60的水平,但从今年一月起,每当RSI回落至相近水平,后市即见反弹,显示市底仍然强劲;加上恒指目前处于上升通道,料短期仍可企稳20天线(约29554点).不过,恒指于5天线与10天线比较接近,技术走势仍有变,复活节长假后即紧接五一黄金周,预料相关零售、濠赌板块再获炒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