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盘后部署:观望英国脱欧进展 港股短期二万八见支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港股上日低收近600点后,今日走势牛皮,成交减少,投资者似乎在观望英国脱欧乱局的发展.港股今早高开154点报28677后,最多升178点报28701.港股午后由升转跌,走低88点报28435,尾市回升,最终全日扬43点或0.15%,报28566点.主板总成交883.45亿元减少19.2%.国企指数报11231,跌不足1点。

上证综合指数报2997,跌45点或跌1.51%,成交3414.45亿元人民币。

美债息倒挂对经济衰退有预示性

美国国债利息曲线日前起倒挂,3个月债息高于10年期债息,为2007年以来首次,市场视其为经济衰退的警号.然而,美国联储局前主席耶伦表示,不认为债息倒挂是经济出现衰退的讯号.她表示当市场参与者开始忧虑未来经济下行,便很容易令利息曲线倒挂,这或许为联储局需要减息的警示.中金分析师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对经济衰退有一定预示性,长线而言,美股市场与利息曲线之间呈负相关性,惟对新兴市场表现并未发现有关连。

英国下议院以329票对302票通过夺去英国政府的“脱欧”控制权,议员将于本周三(27日)就多项脱欧选项进行指示性投票,包括第二次公投、取消“脱欧”及将英国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等,以打破目前僵局.不过,若然个别方案得到国会大力支持下,文翠珊政府压力料续加深,目前英国“脱欧”前景仍未明朗,投资者应继续留意事态发展。

美国股市上周五率先下挫

美国股市上周五(22日)已率先下挫,即使GDP将向下修订,利淡消息理应已作消化,预料港股后市将受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28000点为短期支持位,惟于29500点的阻力大,相信未有更多利好消息冲喜前,该水平将难以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