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盘后部署:港股整固期或到本月底 短线29000点有阻力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隔晚美国经济数据逊预期,美股终止八连涨,港股则走势波动,恒指今早低开150点报28478后跌势扩大,并一度低见28430,午后大市始见跌幅收窄,尾市更一度反弹高收,其中5G概念继续炒,瑞声(02018)及舜宇(02382)因为市场预备推出5G手机而分别急升近12%及5%,最终恒指收报28816点,升186点或0.98%,成交额1091亿元;国企指数收报11427点,升121点或1.07%。

内地股市继续造好,上证收报2804点,升52点或1.91%;深证收报8651点,升199点或2.36%。

投资者担心全球衰退,英国若硬脱欧信评将被下调

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经济数据亦大逊预期之际,美银美林对其客户进行调查,近七年来都一直询问客户最大的担忧,当中有近三分一欧洲债务投资者最担心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美银美林信用策略师巴纳比指出,很多国家的经济数据都出现急跌情况,其中荷兰、德国及法国的工业产出及韩国出举均大幅下跌,因此不难明白为何引起投资者关注。

英国“脱欧”发展则成为欧洲经济的风向仪,随著‘脱欧”限期3月29日逼近,英国首相文翠珊设定方案在游说社会支持上仍未有太大突破,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如果英国最终落下无协议“脱欧”(硬脱欧),可能会下调其信用评级.惠誉指出,“硬脱欧”对英国经济带来沉重打击,因此可能将英国长期债信评级从“AA”列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而一众“英国概念”的本港股份如汇控(00005)及长和(00001)为投资者关注对象,有分析英国“脱欧”后,当地金融法规将有大变动,对汇控而言可能有负面效应。

3月业绩旺季港股走势更波动,留意大行业绩评析

港股上牛熊分界线后明显遇到阻力,预料恒指短期内仍处于整固阶段,恒指14天RSI处于68水平,不算过分超买,而MACD的DEA线及DIF线目前正重叠,未有明显上升或下跌趋势,恒指于29000点有明显阻力,可能要窄幅上落直至2月尾期结才有定案,而3月份是传统业绩旺季,相信大市走势更为波动,投资者可留意大行对重磅股分析,对于大市方向可能有启示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