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盘后部署:港股或先回落20天线 于28000点附近徘徊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现近十年来最大跌幅,加剧市场对未来经济放缓的忧虑,三大指数个别发展,可口可乐业绩逊预期,拖累道指走低,最终收跌103点,报25439点.标指数收跌7点,报2745点;纳指收涨6点,报7426点。

港股方面,今早随外围低走,低开190点并失守“牛熊分界线”报28241点,其后中国公布PPI及CPI数据,双双逊市场预期,引发市场的隐忧,悲观情绪笼罩A股,港股跌势持续扩大,最终港股以近全日低位27900收市,收跌531点或跌1.87%,失守250天(约28326点)及10天线(约28060点),主板成交1022.85亿元,比上日成交少近1.5%.国指收报10937,跌2.09%或跌233点。

内地股市同样收跌,上证穿2700关口,收报报2682点,跌37点或跌1.37%,全日成交1698.23亿元人民币。

美国经济表现疲弱,大行下调经济增长目标

美国昨晚公布去年12月零售数字,在传统圣诞旺季,按月亦跌1.2%,是近十年以来最大跌幅.另外,其他经济数据亦未如理想,美国首次申领失业人数上周增加4000人报23.9万人,亦逊市场预期,受消息影响隔晚美汇回软执笔之时报97.071的水平.另外摩通及巴克莱分别下调美国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前者由2.6%下调至2%,后者由2.8%下调至2.1%.美国将于本月28日公布去年第四季GDP数据,市场预期为2.6%,去年第三季为3.4%。

就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亦进一步加强市场对联储局加息放慢的预期,美国联储局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亦表示,支持联储局暂时按兵不动,甚至缩表应该在2019年底前结束。

资金加快流入新兴市场,惟美汇走势未明朗

另外,有分析指,由于联储局减慢加息步伐,资金自上年11月开始重流入新兴市场,并自由今年至今已净流入金额达100亿美元,为历年流入净速度最快最多的一年,无独有偶根据多年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与港股走势呈正比关系,港股至一月低位至昨日高位,已累升3636点。

惟美元走势与新兴市场关系直接,受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未如理想,加上联储局转鸽,带动其他国家央行跟随,欧元兑美元下跌致美元近日强势,投资者宜留意未来欧元区经济表现,或再影响美元上涨,从而影响港股走势。

港股脱离超买区,短线未有力上250天线

中国今早公布1月PPI及CPI数据,双双逊市场预期PPI回落,同比仅上涨0.1%,增幅为28个月以来新低,逊于市场预期的0.2%,环比下降0.6%;1月CPI同比涨1.7%,低于市场预期的1.9%,并创一年新低,该数据突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工业品通缩的可能性正变得愈来愈大,致内港股市今日受挫。

港股今日至超买区回落,14天RSI自昨日76水平,即去年1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回落至今日59.6的水平,反映港股暂时脱离超买区域.过去两日港股重上250天线的位置,改变市场对前景的看法,惟纵观过去多次熊市中反弹,仅有1987年股灾未有重返250天线,在2015年及2008年的熊市均触及250天线,料港股短期内未有力重上250天线,并先于二万八关口及廿天线(约27618点)间波幅上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