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艾德证券:美股涨跌不一 恒指调整风险加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艾德证券期货董事总经理 陈健豪

大市评述:

2月14日,连日上冲之后,恒指回调修整。截至收盘,恒指跌0.23%,报28432点;国企指数跌0.26%,报11170点;红筹指数涨0.55%,报4527点;大市成交1038.28亿港元。资金流方面:沪港通净流入1.7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29亿元。

蓝筹股方面:腾讯昨日回调,收跌1.73%,报341.8港元,全日成交额达65.99亿港元,拖累指数50点,友邦保险昨日涨0.4%,报74.8港元,全日成交额达14亿,贡献指数11点;中国人寿收跌2.22%,报19.36港元,全日成交额达10.76亿,拖累指数10点。

外盘方面:昨晚美国市场全线低开,小幅下杀后企稳回升,最终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收跌0.41%,纳斯达克指数小幅收涨,美元指数受利空数据影响小幅回落,黄金探底回升再次收于1310美元/盎司上方,原油表现强势,连收四根阳线,涨至55美元/桶上方。

热点方面:国务院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获政策扶持,教育板块集体大涨,昨日收盘,澳洲成峰高教涨20%,中国新华教育涨10.71%,希望教育涨8.33%,民生教育涨6.71%,21世纪教育涨6.67%。

后市方面:昨日公布美国12月核心零售月率创出新低,远不及预期,美股受利空消息大幅回落,欧洲市场盘中快速跳水,表明市场持续反弹后多头脆弱,恒指近期调整风险加大,但恒指目前在双底结构下调整力度预计不会太大。

个股点评:

香港电讯06823

电讯股表现优异,后期仍然值得关注

事件:2018年9月,香港电讯与电讯数码的合营公司Sun Mobile发布了旗下一款产品的涨价通知,此款产品全称为‘The Club尊享- 4G随意用数据服务计划加强版’,即一款流量无限使用的套餐,每月到达使用额度后实行限速上网。香港电讯的加价计划,有可能成为香港流动电讯市场价格竞争的拐点。近期香港电讯宣布与华为于港铁线建设香港首个全光纤流动网络基建,采用创新的数码室内系统DIS,可让多个营运商共享网络,为客户提供无处不在的高质流动宽频(MBB)服务。该网络基础设施可演变成未来的5G网络,而无需额外铺设电缆。

经营业绩:香港电讯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7%至2.39亿美元。净利润下跌主要是由于2017年上半年入账递延税项抵免。公司的调整资金流(AFF)同比上升4%至22.05亿港元。香港电讯-SS于2018年上半年的总收入同比增长12%至170.22亿港元,主要由于手机(手机产品销售)需求强劲。若撇除移动产品销售,2018年上半年基础收入同比增长1%至136.48亿港元,高于前期的135.19亿港元,主要由于电信服务(TSS)和移动服务的收入稳定增长。TSS收入同比增长1%至101.55亿港元,EBITDA同比增长2%至2018年上半年的37.62亿港元。

竞争优势:集团是香港的固网、流动通讯及宽带服务的领先综合服务供货商。香港电讯为本地固网市场领导者。尽管香港开放了其固网市场,但香港电讯仍在2010年至2017年间以逾60%的市场份额占据固网市场领导者的地位,香港电讯为香港宽频市场的领先玩家。2012年至2017年间,香港电讯宽频市场所占市场份额维持在50%-60%间。宽频用户总数呈上升趋势,愈来愈多的客户开始转向光纤宽频服务。

未来前景:云计算和Tap&GO等新举措将成为未来增长动力和重新估值的催化剂。去年有关服务收费上调的消息,反映香港电讯信托是移动业务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拥有多元化的业务,包括有线和无线、to C和to B以及低端到高端。新技术的采用包括云计算、边缘计算、5G和物联网等等都需要有线和无线连接,而香港电讯-SS是这两个领域的领先者。公司也将受益于交换塔的重新开发,这可能会带来盈利上升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