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观望中央工作会议 港股续整固28135见支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国参众两院就税改法案版本,达成折衷性协议,但有共和党参议员对法案有保留,美股昨日(14日)先升后跌,三大指数收市均偏软。港股今早低开166点,报29000,其后走势反覆,并在金融股受压下跌幅扩大。虽然有濠赌股在逆市中造好,但午后在腾讯(00700)失守390元关口,及重磅股普遍偏软,港股跌幅最多曾扩大至427点,低见28739,十天线(28814)曾失守,最终挫318点或1。1%,报28848,跌穿50天线(28856)。主板成交1264。74亿元。

国指跌165点或1。438%,报11365,沪指跌26点或0。8%,报3266。

港股维持整固格局,月内低位28135作支持位

港股今日再度转势向下,维持整固格局,市场对“三万点”仿佛变得只口不提。事实上,港股突破三万点只是在不久之前的11月中旬,可惜当时市场热炒焦点全落在腾讯,只是个别股份急升带起港股,而非整体向好,所以大市未能企稳。

现时的市况不再单纯看单一股份,而是从板块层面去看。临近年底,无论大小投资者均纷纷把资金从一个板块转移到另一板块,例如资金流出汽车股及科技股,流入金融股。在此种氛围及时间点下,投资者入市意欲亦会因而受限,相对会持续对市场带来影响。

此外,A股最近仍然相对无力,维持于3200至3300点范围内上落,亦令港股走势受限。预计港股会继续调整,并于28700至29300区间内作整固,支持位看月内低位28135。

观望下周中央工作会议,留意金融股及环保相关股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央将于下周一(18日)起一连三日,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届时将会确认2018年国家经济的方针,及决定明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市场分析估计,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仍订于6。5%左右。而统计局早前公布2017年首三季的经济增速为6。8%,稍为高于今年全年目标的6。5%。

而于早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新华社》报道指出,国家于明年需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包括防范金融风险、扶贫及防治污染,从中能得知经济工作会议会围绕相当议题作出讨论。预料金融股及环保相关股等板块,较有机会受消息影响,投资者需密切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