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银:利丰售资产属正面惊喜 评级买入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银:利丰(00494)售资产属正面惊喜 评级“买入”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利丰(00494) 宣布拟以11亿美元出售三产品业务,并有意派发5.2亿美元特别股息,以昨日(14日)收市价计股息率为11%,与此同时公司仍可获5.8亿美元现金收入。该行相信,利丰此次出售收缩中业务,将提升其资本结构,聚焦成长性业务,最重要的是集团CEO冯裕钧可通过此举进一步取得经营控制权,料短期内股价反应正面。

该行引述公司管理层表示,本次交易价格为2017年企业价值(EV)/息税前利润(EBIT)的14.7倍,估值吸引。管理层又称,美国零售商正致力减低库存,总体零售市道较去年略微转强。至于美国税改对集团潜在影响,管理层认为公司税收效率已属不错,同时相信税改将进一步提升消费市道。

瑞银维持利丰“买入”评级,目标价4.4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