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涨6% 一月涨68%市值增近千亿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9月27日消息,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比亚迪再度大涨6%,报价78.4港元,截至发稿,股价大涨68%,近一月市值大增858亿港元,现比亚迪市值2199亿港元。

兴业证券、长城证券、华金证券等多机构也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下半年将迎来中长期拐点,这或是新能源汽车板块股价走强的重要动力之一。而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从市场需求层面来看,新能源汽车周期拐点来临的观点,均有着扎实的基础。

今年8月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包括新能源汽车制造在内的12个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也表示,我国将制定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同时,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双积分”管理办法,也将在近期发布实施。

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以来销量回暖,行业需求大幅提升预期高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6.8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5.6万辆,插电混动汽车销售1.2万辆。这相较于上半年销量数据来看,有明显提速。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21.2万辆和19.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9.7%和1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