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避险情绪降温缩表因素淡化 港股有力再向上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外围股市继续造好,道指连升八日,并再创历史新高,高见22386,全日升39点,报22370。港股昨日高见28248兼创28个月新高后稍为回落,但今日表现大致向好,反映市场已消化美国联储局缩表行动等因素。

港股今早高开47点后一度倒跌38点,低见28013,幸大部分重磅股普遍上升,港股重拾升势,中午收市前高见28149,最多抽升97点。港股午后表现变化不大,全日升76点,报28127。

沪指报3366点,升9点;国指则涨47点,报11173点。主板成交970.4亿元,较昨日少近3%。

美国12月加息机率升至逾五成

联储局将于明日(21日)本港时间凌晨两时公布议息结果,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按兵不动维持现有息率不变,惟估计会透露缩表详请。不过,即使联储局或会于今年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惟预料初步收缩规模不大,每月缩减约100亿美元。除非缩减规模远大于市场预期,否则对港股的影响不大。另外,据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2月的加息机率由逾30%以上水平,升至53.4%,反映市场对联储局再度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不过,美元表现仍然偏弱,美汇指数昨日跌0.28%,报91.793,今日更低见91.681。美汇反弹乏力,有利资金继续流向亚洲市场,支持港股进一步向好。此外,美元疲弱亦有利商品价格持续反弹,加上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有色金属股续有向好空间。

南下资金回升港股成交仍然畅旺

港股方面,南下资金已连续四日上升,今日经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南下资金流入升至逾21亿元人币,重磅股如工行(01398)及腾讯(00700)等成为北水追捧对象,料可继续支撑大市走势。港股近两日成交虽未能突破千亿,但仍然企稳在950亿元以上水平,市场避险情绪已大幅缓和,若缩表明朗化后,预期港股向上机会仍大。 

此外,近日亦先后有多间大行唱好港股,并调高今年恒指目标,普遍在二万九之上,而瑞银看法最牛,今年目标看29507。综合上述各种因素,港股仍有一定的上升动力,技术上恒指仍维持在上升通道中,预期会逐步上试2015年大时代高位28588,暂以27800作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