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美元弱经济前景佳 中石油股价短期见底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暂不加息,并暗示最早9月开始缩表,符合市场预期。华尔街被称为“恐慌指数”的CBOE波动指数(VIX)在盘中创下纪录以来新低,报8.84。波音、Facebook财报强劲,Facebook二季度纯利同比大增七成,盘后交易大涨3%。隔晚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市新高,道指收升0.45%,纳指升0.16%。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确认2018年底废七类将禁止进口,刺激相关个股炒作,上证综指尾市上升翻红,全日收升0.12%,报3,247.67点。深成指跌0.54%,报10,297.34点,创业板指跌0.4%,报1,681.31点。盘面上,石油、有色金属、军工、券商板块升幅居前。两市全日成交额为4,607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1%。港股方面,恒指早段一度突破27,000点,随后窄幅震荡,除了资源股外,内银股补涨潮出现,建行(939.HK)升1.4%;工行(1398.HK)创52周高,升1.2%;中行(3988.HK)升1.5%,内银股值得追货,强势未变,而且股价追落后空间相对其他版块多。美国缩表憧憬刺激市场意向经济前景乐观,投资者对企业来季延续佳绩抱有信心,投资气氛理想。油价升至八周新高,中石油(857.HK)亦发盈喜,留意三桶油及油服股表现。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石油(857.HK)发盈喜,按照中国会计准则,预计今年上半年股东应占净利润介乎90亿至110亿元人民币。按中国会计准则,中石油去年中期盈利5.28亿元人民币,即预测今年上半年盈利按年升16.05倍至19.83倍。按国际会计准则,去年中期盈利为5.31亿元人民币。

中国石油第二季度跑输大市,近期股价随国际油价反弹以及上述盈喜消息将加速该公司股价短期内见底的时间,下一阶段除了基本因素继续有望改善外,中国石油混改的呼声亦在市场上渐趋明朗,投资者可以将该股列入为下半年追落后名单之一,短期内炒作将会相当强劲,特别是明天为本月期指交割日,该股价外期权或有倍升出现,值得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