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全日升200点 可惜成交不配合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今日表现相当不俗,全日升幅逾200点,企稳在25800点,与26000点心理关口相当接近,相信以今日大市表现来看,在日内突破26000点,甚至创下今年新高机会非常之大。不过今日大市全日成交额不足700亿元,干升味道相当浓烈。

恒生指数收市报25871点,升201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530点,升100点,成交额为681.93亿元。今日大市一口气收复10天及20天平均线,若成交配合绝对是大市重拾强势的表现,可是今日大市成交额实在偏低,加上沽空比率接近一成,投资者绝不宜太乐观。

中资金融股表现相当强势,其原因已在今午的文章内已点出,在此不再重覆。投资者若担心现阶段才买入中资金融股会摸顶,倒不如试想下,中资金融股是否具有足够防守力?市投资者的基础是否够阔,其业务最新情况如何,以及股息水平是否吸引。买入股票后若即获得升幅并获利,当然是上佳好事,可是买入股价并无起色,便要从不同层面作衡量,以决定是否仍值得持有某一类股份。有时投资者最终要视乎是否有足够耐性。

中银香港(02388-HK)今日爆升逾6%,股价创下历来新高,中银的表现可以说是技惊四座。大行上调中银的目标价可以产生如此大威力?或是投资者对中银另有看法,实在难作回应。中银香港还值得追入吗?由投资者自行定夺好了。

多只内房股今日高收,作为内房股蓝筹的华润置地(01109-HK)升3.2%,碧桂园(02007-HK)升3.4%,内房股又发力?内房股实在是令人又爱又恨的行业。

汽车股又再次启动引擎,追不追好呢?相信这是投资者一直想知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