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淡友获胜 请勿忘多谢中移动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高开低走,这四个字就是今日大市的最佳形容。今日大市一度抽升逾百点,可是中国移动(00941-HK)公布业绩,在投资者不拥护、不赞好的情况下,中移动午后跌逾3%。既然是重磅股,中移动失色当然拖累大市整体。若今早部署淡仓的投资者,在午后不可以吝啬,要说一声:“中移动 多谢你”。

在此又要说一声,真是太天真。以为中移动及华润电力(00836-HK)提高派息率比率,会触发投资者入市力捧,结果两者在午后走势逐渐恶化,中移动更是一众表现蓝筹股表现最差。投资者借好消息出货,是用以解释今日中移动及润电表现失色的最佳借口,可是这理由实在无法宣之于口。

不单止中移动及润电,今日多间已公布业绩的上市股价均全面插水,差别在于谁比谁跌得更多,调整幅度较深。京信通信(02342-HK)及李宁(02331-HK)等二、三线股全面下跌,前者跌近11%,后者跌幅亦接近8%。两者跌幅之大,相信足以令到投资者痛心不已。那么若手上仍有有关三线股应如何处理?若认为相关股份可如日前遭到洗仓的科技股可以逐步企稳,倒不如先持有待反弹至一定水平才沽出。当然若明日跌势再加剧,到了一个投资者无法忍受的地步时,不沽货还等什么。当然投资者亦要承担一个风险,就是沽货后不久喘定并回升。所以要在较合适的时间作出这个决定,在此前要多加考虑及作出思想准备,一见机即行事。

不过亦有部份二、三线股可以爆升并创下新高,科技股就是今日的王者,可是在早前的交易日相关亦受到不少压力。投资者可以承受得了这般“大上大落”的表现吗?富贵确实是险中求,但是不是所以可以受承得到这种风险。总之投资者要好好了解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若发现自己难以承受,不沾手为佳。

至于整体大市表现,恒生指数收市报24327点,升7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487点,升30点,成交额为918.47亿元。明日投资者仍要留意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以及管理层如何展述未来业务展望,并非是所有已公布业绩的蓝筹股今日股价皆失色,瑞声科技(02018-HK)今日抽升近一成,惟并非所有上市公司均有这般表现。总之反应一定要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