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恒指中午收升86点 再有蓝筹股增派息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食息,胜也。不是笔者文盲,连告子所说的名言也不懂,只是稍为玩弄一下文字而已。为何用上息及胜两字?因为今早表现最强的蓝筹股,就是投资者憧憬未来会增加派息的瑞声科技(02018-HK)。让投资者日后可以获取更丰厚股息支持日常饮食,股价表现自然较其他蓝筹股优胜。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4406点,升86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0527点,升70点,成交额为501.62亿元。

昨日管理层暗示未来会增加派息,瑞声即时获得大行垂青,野村及大和等大市将目标价上调至100元,瑞声股价更曾创下历来新高。看来投资者对瑞声未来或会增派股息极为憧憬。至于瑞声股价可否真的如大行所预测,冲上100元甚至更新高水平?此刻难道仍认为不可能吗?以前亦曾说过,凡事总有可能,目前瑞声股价突破100元的机会,明显较不可以突破百元关口为高。至于是否入市追货,以中午收市价92.3元计算,就算瑞声股价触及100元,回报率亦不足10%。除非投资者预期未来瑞声股可以到了另一个境界,否则今日才追货,风险与回报之间的比例并不平衡。若投资者手上仍未有货,但是对瑞声感到兴趣,何不先待股价回落才入市?

同为手机设备股的舜宇光学(02382-HK),今早升幅不足1%,通达集团(00698-HK)则无升跌,反映出投资者今日对手机设备股整个行业兴趣不大。

可是瑞声未来有机会增加派息,又是否一个极为吸引的投资?瑞声在2005年上市,招股价为2.73元。假设未来派息增至2.73元,以今早收市价计算,股息回报率亦不足3%。是否吸引,见智见仁。不过若日后瑞声可以增加派息亦是好事,至少反映出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以及可以产生大量现金流来满足派息需要。

另一间在昨日公布业绩并获大行唱好的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股价表现明显不及瑞声,曾失守220元,半日跌1%。观乎腾讯去年全年多赚4成而股价仍要逆市下跌,反映出投资者早前过份憧憬。何时未适合入市?稍等一会,当见股价见215元以下才考虑吧。

最后想一提中国移动(00941-HK)及华润电力(00836-HK),该公司上咨调派息率至54%,午后股价会否上升?相信悬念不大。

加载中...